假装没看见

放一点不好意思丢在主博的小段子,缓冲一下(x 可能不定时删
也不好意思直接回复,所以留言大概都回复在更新或者原帖的正文里><……如果不坑OTZ
忘了说po主吃的非常杂,有的很冷,经常打一枪就跑,请……务必谨慎的foQwQ

【安乔安】标题党

*写不出本命CP那就……试试写写本命的CPry
*从有趣(有病)的开始,后面可能文艺一点,总的来说就是随便写写(……
*如果能写完,就把整个系列标题叫做,理智与情感×
*开头,看起来好似有点安张,然而并不是的!(。

关于室友
安文逸并不觉得自己是个难搞的人。
当然在他的定义里,大本命一生推的偶像,霸图的张新杰张副队长这款,比他自己更加跟难搞两个字不沾边。那是高效率高素质高操作的战术型人才,牧师中的典范,战队中的中流砥柱,一奶在手冠军我有。
但是不可否认的,联盟之中仍然有为数不少的选手乃至工作人员,对于张新杰在赛场之外的表现感到“十分苦手”。
由此可见,人与人对于外部世界的体验和认知是千差万别的,结论是多种多样的。
关于这一点,当年刚刚大一的安文逸曾经深沉的披着马甲在校论坛和同学掐架:“那是你们不懂爱,看不到那隐藏在强烈规律性和原则意识之下强大的自我要求一致和逻辑分析的能力。”
理论上,同样有着严谨的自我要求和逻辑分析能力的安文逸本人,是不应该受到这种凡人的偏见影响的,不过他不小心发现老板娘陈果把即将成为他室友的乔一帆拉到客厅里咋咋呼呼的说“那个安文逸看起来就特别注意细节不肯吃亏啊大老爷们怎么会这么难搞,以后他要是欺负你小乔你赶紧跟我说啊,我们兴欣房间还多着呢大不了一人一间呗”……的时候,多少还是稍微有一点点郁闷的。
他深吸一口气在心底提醒自己他是来工作的不是来过家家的,以职场来考虑这样的体验根本不算什么……不算什么的吧。
好在,乔一帆并没有跟着表达什么负面意见。
他看起来有点苦恼的笑了笑:“我觉得,他看起来,还是很讲道理的,普通的相处应该也没问题吧?叶修前辈这么安排,应该是觉得我们有可以互相帮助的地方……”
陈果又絮絮的说了几句,终于千叮咛万嘱咐的下楼了。乔一帆转过身来就瞧见安文逸正站在拐角的房间门口。这下两人都十分尴尬,相对愣了一下。
最后还是乔一帆走上去:“不介意的话……我帮你搬箱子吧?看起来挺重的。”那柔和且诚恳的笑意和努力的姿态多少平复了心底微末的皱褶,毕竟他们的路才刚刚开始。

称呼和练习
安文逸和乔一帆的第二次对话发生在成为室友数个小时以后。
房间里有了第二个人,所以乔一帆多少有点踌躇,做什么都放轻了手脚,生怕打扰到对方。殊不知他的新室友也是差不多的想法,寝室里一时寂静的只闻敲打键盘声。在熙攘吵闹的兴欣简直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要不是安文逸意外卡在第一次使用的手速软件上,也不知他们还要把这僵持持续到多久。
安文逸,犹豫又犹豫,终于开口叫:“乔一帆前辈……”
好在乔一帆没有习惯性在手里端着水洒自己一身。他手忙脚乱的摆手兼摇头:“不不不,千万不要叫前辈……你还大我两岁,是我该叫安大哥才对。”
安文逸坚持:“技术上,你的功底扎实,练的也比我早,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我叫一声前辈也是应该的。”
乔一帆连忙又急着推拒起来,耳尖微微发红。两人无意义的坚持了一会儿,终于暂时放弃了这个问题。
安文逸给他看自己的结果记录:“射击这一项……我知道我的手速也算硬伤了,但是从其他几项相差的比例来看,成绩应该不至于连你们的二分之一都达不到,我试了5次也没什么显著提高。所以我想,是不是我在训练中有什么没注意到的地方?”
乔一帆看着安文逸又练了一轮,坐下来给他示范:“这个射击练习不只是考验手速和预判,还有点……需要开阔思路的。你中间卡壳的这里,屏幕预判已经很精准了,不过要是略过第一个和第三个最难的不打,剩下的就能比较容易保持节奏了,像这样……过关没问题的。
“或者这里不要管这个靶子上显示的血条,左右来回射击,就可以完爆的同时抢出下个靶子的时间,那个血条只是障眼法而已,不计入分数的。”
安文逸不禁无语了一下:“训练软件里设置这种东西有什么用?”
乔一帆还是笑着:“叶修前辈做的,据说是为了对应不同的人思考方式锻炼,形成不同的提高。像是包子或者柔姐,爆发起来就可以在打满这个血条的时候也完成练习。前辈说这些关卡其实还有更多解法的,我现在只找到这两种,也还没有打出完胜。”
常识人安文逸,不禁又一次在内心作出了“设计这个训练的叶修果然是坑点呢吧”的判断。他沉默着打量了一会儿乔一帆,发现对方的神色里实在没有什么戏谑或者调笑的成分,不免稍微有些挫败。
莫非一直以来他们都是认真按照这种听起来有点不科学的要求完成训练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陷入了思索。
成为职业选手的历程比他想象的要复杂多了。也或许就是要这种“特殊方式”才能培养出和别人不同的能力?他不禁也开始有点相信,想要试试了。

靠谱
在安文逸的认知体系中,乔一帆无疑是兴欣最靠谱的人……没有之一。
叶修,没什么好说的。很长一段时间在安文逸这里叶修的评分都是负号开头的。老魏,姜猥琐流广泛运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实在不好意思把他跟靠谱放一块。包子,系统已自动略过。罗辑,安文逸本人对罗辑还是挺有好感的,毕竟有同期新人(?)和学霸光环的加持。不过一旦跟罗辑谈到可以用数学解决的问题就好像回到了苦逼的高中时光。并且一个不时会被包子使唤的罗辑……还是算了。方锐,掩盖在猥琐外表之下其实还是有一颗普通青年宅男的心的……大概。可是一旦和叶修走的太近就容易产生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比如俗称的掉链子。莫凡?在确定他是不是靠谱以前首先要具备苏沐橙级别的的有效的交流能力才算数啊?
再看女生组。老板娘,没啥不好的,就是不要和有粉丝心的上司(理论上)太计较情商。唐柔,战场上,小手冰凉绝对是乐于躲在寒烟柔的火舞流炎之后的!但是赛场下你怎么能信任一个会差点把奖金粉红落在沙发上的……。苏沐橙,一个霸图粉和一个叶修厨,可以谈论的话题是没有的。
综上所述……安文逸觉得自己碰到的是乔一帆真是太好了。
他是个理智而理性的人,所以多少也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察觉自己内心更为细致一些的情绪。
乔一帆是很不错的,这种感觉,即使不需要跟其他任何人比较,也已经长留在他心中。温和,细致,有力,很少拒绝别人的要求,能帮忙的地方都会尽最大努力。那温和是这样的平易近人,犹如体温一般恰好37℃的水,触碰在手掌上也像是碰到了空气,要集中精神才能体会的到。
可是这也很好,那些积累在心中的小小的水滴,总有一天会变成独一无二的珍宝。

TBC

to +乙醚过量:谢谢喜欢!XD他俩,大概是……自然而然在一起了这种,治愈系(?的感觉!有机会的话会更完的><

评论

热度(39)